南栀

谁晓清风不度,曾忆往昔翩跹。

遇见你(13)

上文是过渡章节,说到魏无羡和江澄来云深不知处求学。有原文出没(也许)

=====

     前几日,魏无羡与兰陵金氏金子轩大打出手,而后以取消云梦江氏江厌离和金子轩的婚约,和魏无羡回莲花坞为解决方法结束了这场闹剧。蓝启仁表示,混世魔王终于走了,江澄此子既聪慧又听话,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而蓝启仁口中既聪慧又听话的不可多得的人才回到房间后嘟嘟囔囔道“这云深不知处的饭菜也太难吃了吧,净是些草根树皮,那些人是怎么长这么大的啊,哼,这魏无羡也是,还乖乖地滚回莲花坞了,现在定是喝了不少莲藕排骨汤吧,等我回来,哼!”(远在莲花坞的魏无羡端着汤碗“啊嘁啊嘁”地打了两个喷嚏,懵逼.JPG)一阵轻柔的敲门声传来“江小公子,在吗?在下蓝涣”江澄一听,了不得,是蓝大公子,连忙小跑去开门,“在的在的,在下是云梦江氏江澄字晚吟,不知蓝大公子有何贵干?”略低着头,露出了白皙又略带些弧度的脖颈,辅以微暖的阳光,江澄整个人都镀上一层漂亮的金光。这如梦似幻的景象可把蓝大公子看呆了,好久没有接话。江澄抬起头,歪了歪“蓝大公子?你还好吗?”“啊?啊!恕涣无礼,涣见江公子你方才没吃多少饭菜,寻思着也许江公子不习惯云深的饭菜,故去厨房做了一些小菜,手艺不佳,还望见谅”“啊,蓝大公子先进来吧”说着身子向旁边歪了歪,好让他进来。除了自家弟弟的房间还没有进过其他房间的蓝大公子表现出了对江澄房间极大的兴趣,蓝曦臣放下并摆好了手上的饭菜“江公子,来尝尝”“好,蓝大公子不要叫什么江公子了,叫我江澄吧”夹了块肉放在嘴里“好,那江澄你就叫我蓝涣吧或者曦臣也可以。怎么样?味道还好吗?初次烹饪,不佳莫怪”“唔……初次烹饪?那蓝涣你天赋异禀呐,你也吃”江澄微眯起眼,若是江澄是只小猫咪的话,定会看见他头上的耳朵一摇一晃,尾巴一卷一舒。……

    那边吃饭吃得开心,这边蓝启仁收到温若寒传来的一封信,展信阅之【启仁:展信安,见字如吾。最近岐山正属多事之秋,杀戮一派和岐黄一派纷争颇多,旭儿和晁儿都加入了杀戮一派,不知是喜是忧。还记得温情么?温情表妹和温锦,温宁表弟都加入了岐黄一派,也是意料之中呐。启仁,你这边还好吗?最近我可能都没有时间来看你了,我好想你啊。啊,还有,提防蓝佃,蓝宇,蓝晟等人,有可能会做出对蓝氏不好之事,最好把藏书阁内藏书全部转移,但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免得人多嘴杂,滋生事端。还有保护好你们蓝家的珍宝——兰衍玉,最好随身携带,此物威力巨大,想必启仁也心知肚明。启仁,日日思君不见君,只能写信一表心迹。愿得到启仁的回信,睹物思人。——若寒亲笔】。蓝启仁展纸写道【若寒:哦。——启仁亲笔】强忍着笑意将信送出,立刻去兄长房间商讨此事。讨论结果是:对那几人严加看管,如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立刻关押。而藏书阁内全部藏书三日内全部转移。

=====

不管你嗦什么,哦就对了——超级欠揍的做法,而蓝启仁可能是欠……咳……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