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谁晓清风不度,曾忆往昔翩跹。

遇见你(14)

上文说道:要将姑苏蓝氏藏书阁内所有藏书三日内全部转移。

=====

    涟室(江澄在云深的住处)饭菜飘香,竺室春心荡漾,寒室气氛凝重。话说这蓝二公子虽然表面在雅正端方的练字,但心里却一直在回荡着“蓝湛!蓝忘机?忘机兄?蓝二哥哥!嘿嘿嘿,你不要生气嘛,是你不理我我才叫你名字哒,你要是不高兴也可以叫会我的名字来哒~嘿嘿嘿~”手下一不留情,刷地一声将一张上好的宣纸给糟蹋了。蓝忘机愣愣的看着那张纸,不知怎的,在自己不知不觉间,原本在撰写雅正集的,抄了几行便变成了“魏婴,魏无羡,不喜。”密密麻麻,乱七八糟。蓝忘机用手附上“魏婴”二字,又触电般收回,咬了咬下唇,强迫症般折叠整齐,扔在纸篓里。转身去看窗外的玉兰,清风徐来,万物可待。

     翌早,江澄与蓝曦臣道别后登上小船,回莲花坞去了。蓝曦臣站在横廊,遥望远方。“兄长,可以问个问题么?”蓝曦臣偏头看去“是忘机啊,有什么问题么?”“兄长,你认为莲蓬带茎和不带茎何种更为好吃?”“嗯,兄长认为二者味道相同,忘机为何问此问题?”蓝忘机有些涩然“有人说,带茎的莲蓬,比不带茎的好吃些。”“噢,是魏公子呐,那魏公子还说了什么?”“炒西瓜皮也好吃”“忘机尝过?”“并无,魏婴说的”说着,蓝忘机微垂了头,似是不解为何这魏婴说了几分,他便信与几分,为什么呢?蓝曦臣看着在纠结中的弟弟,微微一笑“忘机为何不去尝尝呢?”蓝忘机一愣“什么?”蓝曦臣笑了笑,说“为何忘机不去试试呢?既然不知结果,为何不去寻了那个结果?”大悟,对呀,试试不就知道了。打定主意的蓝忘机正准备离开,就被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蓝启仁叔父拉去,说是有什么了不起的邪祟要马上处理,可怜的蓝忘机一脸茫然的御了剑离开了云深不知处。(今天是可怜蓝启仁叔父存在感不足的一天呢~)

    再说江澄乘了一天一夜的船(中间还包括江澄下船买天子笑给他家傻子师兄;买漂亮的衣服和饰品给母亲和阿姐;买些上等木雕和上次偶然发现有破损的鞋子,即使知道自家母亲会修补好也还想买一双新的给父亲;给师弟师妹们买些特色小吃),在拂晓天色中迎着金鸡的报鸣回到了莲花坞。“咚!”小船好像撞上了一个什么东西,江澄掀开帘子去查看“公,公子,这好像是只邪祟。”船夫指着水面那坨紫色的不明物体哆哆嗦嗦的说道。江澄顺手拿了船夫的竹竿戳了戳那坨不明物体,不是邪祟,看着身形,倒是挺像他的傻子师兄,江澄靠近了些,晃了晃那坨“魏无羡?魏无羡!你说句话啊”还没等江澄脑子蹦出“惨了,傻子师兄死了”的莫名悲哀,正在挺尸的少年扬着明媚的笑脸“嘿,师妹!快不开心,惊不惊喜?一进莲花坞就看见你帅气的师兄我~”江澄被吓了好一跳,一扬手,一泼微凉的河水朝着那少年飞扬而去。魏无羡抹了抹脸,湿漉漉的眼里浮着委屈“得亏师兄我一大早醒来等师妹你,你居然这般待我,哼,师妹莫不是被姑苏的姑娘蒙了心,倒是忘了师兄我,可怜师兄我呀,回莲花坞日日茶不思饭不想的,唉~”你说第一次会相信,第两次也会相信,这都无数次了,你觉得,江澄还信他不信?江澄斜看了魏无羡一眼,招呼船夫使船去码头,江澄相信,那位全世界最好的阿姐定会站在码头,眺望着这船的归处,然后柔声对他说“阿澄,在姑苏求学辛苦了,莲藕排骨汤已经在锅里炖着了,阿澄快些去吃吧~”江澄想,阿姐定会这般说的,在水声漫漫,微波凌凌中,江澄无比期待着……

=====

诶呀呀,差点忘记要更文了,真的对不起鸭

_§:з)))」∠)_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