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谁晓清风不度,曾忆往昔翩跹。

遇见你(11)

上文说道:温若寒没有死并发誓要护蓝启仁一世平安。

=====

    温若寒养伤数日,可谓是痛并快乐着。蓝启仁秉着能躺着绝不趴着,能趴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把温若寒养的那叫一个懒。可能是蓝大公子看不过眼,三番五次背着蓝启仁去找温若寒谈话,谈话内容无非是“你还不回去吗?来这么久了有没有给家里通信?启仁照顾的好吗?启仁都没这么认真的照顾过我”(蓝大公子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吧?!)(蓝启仁:我都是一视同仁的,绝对不存在谁比谁好一点差一点的)被蓝大公子这般明里暗里的示意,温若寒决定,拐蓝启仁下云深不知处。

     半晌,站在云深不知处山脚的蓝启仁满头问号“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启仁启仁,我们去彩衣镇还是羚蝶镇?”“随你”“那我们去羚蝶镇吧~”离云深不知处远些好了,免得遇到蓝庚,又对他发牢骚,什么为什么启仁跟你出去不跟我出去诸如此类的……

     羚蝶镇。姑苏这边的吴侬暖语真的很深入人心,软软的嗓音配上漂亮的容貌,真的想让人不心动都难。温若寒牵着蓝启仁的手慢悠悠的逛(蓝启仁甩了好几次都没甩开他便随他去了。)沿街一派热闹又不失优雅的景象,真的很难想象到为什么有个地方连沿街叫卖的小贩举手投足间都显得那么的赏心悦目。温若寒笑道“启仁你们这的人都这般态度吗?此处系姑苏,人杰地灵,其男子翩翩公子状,而女子窈窕淑女态呐……”温若寒的话都还没说完呢,前方传来一声惊呼“公子,你不要这样,我们不熟,谁来救救我呀?”“诶呀糟糕,应该是有位姑娘遭人调戏了,启仁我们……诶?启仁等等我!”蓝启仁只得回头捎上温若寒“温若寒你好多话讲噢,烦人”“可是长了嘴巴就是为了能说话的呀,不然……”蓝启仁一把捂住他的嘴,瞪了他一眼“闭嘴”“哦……”。就这么紧赶慢赶的,蓝启仁他们赶到时,已有两位身穿紫色九瓣莲状的公子出手助那位女子,只是这调戏女子之人,蓝启仁和温若寒熟悉地跟地里烂掉的番茄一样,温若寒看着其中一名穿紫色九瓣莲状的公子扶起那名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的少女并细心的给她拍拍身上的灰,好人无疑。“你们知道我是谁吗,那丫头可是弄脏了我的衣服呢,知道我是谁吗,还不赶快把那丫头给我岐山温氏处置?!”

     蓝启仁脑仁一阵抽疼,又是这个公鸭嗓,怎么这个公鸭嗓好事不做 ,坏事却做一大堆,我还没忘记他把温若寒杀了这件事呢,虽然是在梦里,不过都一样。蓝启仁正想开口,温若寒,发话了“温渺,我还没死呢,这岐山温氏那轮得到你来当家?你还真当自己是什么了?!”语气还是一派地慵懒,一派地狂妄。“哟,是大哥呀,居然还没有死,真是,生命力顽强呢”“别叫我大哥,我可没你这样的小弟”“温二公子,不过是衣物脏了,以你们岐山温氏的财力,不会连一件衣服都出不起吧?况且这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难道还会害到你温二公子的性命不成?”蓝启仁忍了好一会,终于忍不住开口道。

     在温若寒和蓝启仁一唱一和的明槽暗讽里,温渺落荒而逃。“在下姑苏蓝氏蓝启仁,见过江公子魏公子”温若寒拉了拉蓝启仁的广袖,低声问道“江公子和魏公子是谁?”也不怪温若寒不知道,毕竟人家在岐山忙着修炼,抗击坏蛋(温渺);而在姑苏忙着听学,撩蓝启仁(重点)。“在下云梦江氏江枫眠,旁边是我的兄弟魏长泽”“云梦江氏魏长泽”“岐山温氏温若寒”四人行礼。江枫眠问道“敢问姑娘芳名?”那个少女怯生生的抬头,猛地跪在地上“小女无名,恳请公子收留,我会很努力地干活的”江枫眠忙把她扶起来“你先起来,跟我回莲花坞吧,没有名字也不好,这样,莲花坞莲花坞,你就叫小花吧”这个名字换来了魏长泽的一个“我就知道”的眼神,“叫阿莲吧”“也行”

     温若寒扯扯蓝启仁“云梦江氏都是一群取名废吗?以后云梦江氏会不会出来一个叫“江花花和江莲”的小孩啊?”“你闭嘴好吗,怎么可能”怎么不可能啊……

=====

号外,号外:姑苏蓝氏大公子是个弟控,是个弟控!云梦江氏可能会出现叫江花花和江莲的人!!!


评论(4)

热度(42)